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喜讯!广南县检察院被荣记集体一等功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会上对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和荣立一等功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文山州广南县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

 

 

广南县检察院获奖代表与其他获奖人员在省检察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广南县检察院获奖代表与其他获奖人员在省检察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

       多年来,广南县检察院积极实施党建“凝聚力”工程,深入开展“学习向我看齐,工作向我看齐,团结向我看齐,廉洁向我看齐”的活动,着力建设“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以人为本、做好表率”的院领导班子,为建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业绩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随着国家惠农资金的大量投入,涉农惠民领域的职务犯罪频频发生,广南县检察院立足县情实际,通过“三长”合力抓办案,建立起“侦查一体化、全院一盘棋”的大侦查格局,率先在全州查办新农合窝串案,把打击职务犯罪的锋芒指向低保、新农合、征地补偿等国家支农惠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连续查办了交通、林业、水务、能源、人防等一系列严重侵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的窝案、串案。2012年至2017年共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63件192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128件155人,渎职侵权案件35件37人,所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占总案数的70%,大案率为98%,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255余万元,查办案件数连续4年名列全州第一。

 

演练突发事件处置

演练突发事件处置 

 

押解嫌疑人

押解嫌疑人 

 

       广南县检察院坚持把依法履行职能与提高法律监督工作水平相结合,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在侦查监督上,进一步增强追诉漏犯、漏罪的能力和主动性,对侦查活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及时发出检察建议和提出纠正意见。2012至2017年共受理批捕1965人,决定批准逮捕1563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3002人,提起公诉2358人,有罪判决率达100%;监督立案153件,立案监督数量从2012年至2015年连续4年居全州第一。

 

送法下乡

送法下乡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检察概况  
  机构设置  
  检察荣誉  
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办案期限 举报须知
申诉须知 权利义务 更多
新媒体矩阵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