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加强枪爆违法犯罪整治 共建和谐广南
时间:2023-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从严从重打击枪爆案件的专项行动精神,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树牢打击枪爆案件的决心,2023年10年16日上午,蒋春梅副检察长组织全体参会干警学习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云南省公安厅《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并结合涉枪涉爆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持有、使用枪爆等危险物品的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干警一起学习,提升专项行动的业务知识。会上,蒋春梅副检察长还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宣传工作,充分运用普法强基、法治进校园、巡回公诉等契机,多方面多渠道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宣传,提升群众对枪支、爆炸物等危险物品的违法性认识,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缉枪治爆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中来。

会议同时组织全体检察干警签订《个人承诺书》,承诺个人及家属严格遵守有关枪爆等危险物品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不非法买卖、持有、私存、私藏枪爆等危险物品,若发现枪爆案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来,全民合力出击,共创安全稳定和谐社会。


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枪爆物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对设涉枪爆管理活动监督,始终保持对私藏枪爆物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和线索摸排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检察概况  
  机构设置  
  检察荣誉  
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办案期限 举报须知
申诉须知 权利义务 更多
新媒体矩阵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