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侦查实务大讲堂“开讲啦” 检察官助力侦查实务
时间:202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与侦查机关的协作配合,充分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进一步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实现公检两家的双赢多赢共赢。8月15日,广南县检察院检察官毕真瑜、侬又嘉受邀参加广南县公安局2023年执法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培训会上,毕真瑜同志从检察监督视角切入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结合多年刑事检察工作的办案实践和经验,针对公安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存在的卷宗装订问题、执法规范问题和在办案中存在的其他问题三个部分,重点聚焦公安机关在办案中容易出现的传唤方式错误、到案经过表述不完整、是否保证必要休息时间未记录等在日常办案中发现的具体的、常见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刑事办案过程中的程序性问题进行讲解,并列明具体的法律依据,做到讲解有理有据,结合侦查案例,让课堂变得生动具体。

另外,侬又嘉检察官针对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存在的罪名定性不清、侦查机关对主观明知取证不到位、银行卡分析研判报告不清晰、关联案件定位不明朗等问题,以及在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需要特别关注的电子数据的调取等侦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起诉意见书的撰写以及日常的沟通协作等事项与全体干警进行交流。

本次培训深入浅出,结合办案实际,并以具体的事例为指引,对侦查机关的执法办案活动起到了积极的纠正和规范作用,参会的公安干警纷纷为本次培训“点赞”。下一步,本院将继续通过侦监协作办公室搭建的平台,充分发挥侦监协作“前端”优势,通过提前介入、联席会商、案件研讨等,消除分歧、达成共识,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检察概况  
  机构设置  
  检察荣誉  
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办案期限 举报须知
申诉须知 权利义务 更多
新媒体矩阵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