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检察官“三个一”让《反有组织犯罪法》“活”起来
时间:202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对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持社会稳定安宁、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和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广南县人民检察院以《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契机,“三个一”开展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

检察长上一堂党课。7月21日,王松检察长带队到者兔乡革拥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革佣村委会党员同志带来一堂以《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内容的党课,王松检察长以典型案例为引导,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宗旨、指导思想、出台意义和六大亮点进行解读,引导了村民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加强了村民对黑恶犯罪的辨识能力,提高了村民的警惕性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一次宣传活动。8月20日,本院组织干警到广南县莲湖公园门口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面对面积极地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知识,积极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解答200余人次,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为反有组织犯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一系列线上宣传。为织密普法宣传网格,本院还通过线上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月,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账号发布一图读懂《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一问一答、《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上答题、漫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参与度和知晓率。

下一步,本院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为期三年的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机关,发挥好新媒体普法宣传阵地作用,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斗争意识,形成共同维护法律的社会氛围,有效预防违法犯罪。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检察概况  
  机构设置  
  检察荣誉  
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办案期限 举报须知
申诉须知 权利义务 更多
新媒体矩阵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