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安全生产无小事,检察履职强监督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7月26日,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对莲城镇法棚加油站、莲池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围绕加油站是否建立健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组织制定并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是否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是否按照应急预案的规定落实应急物资及装备,在较大危险因素的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方面开展。

经检查,两个加油站基本能够落实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但仍发现油罐区排气管扳手损坏、较大危险隐患区域未设置警示标志、部分安全设施设置不合理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建议油站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此次油站安全检查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油站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扎根服务安全生产工作大局,本着“抓早、抓小、抓苗头”的理念,加大法律监督力度,筑牢用油安全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检察概况  
  机构设置  
  检察荣誉  
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办案期限 举报须知
申诉须知 权利义务 更多
新媒体矩阵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