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州检察院姚燕平检察长到广南调研强调:转变观念、补强短板,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山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燕平8月2日在广南县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上级院的部署,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打造特色亮点,利用好原有的基础、优势和条件,在方式方法上抓好工作,推动检察工作新进展。 

  工作座谈会上,广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松从今年以来落实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打击犯罪、法律监督、化解矛盾、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检察改革、队伍建设、脱贫攻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姚燕平检察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仔细询问相关案件情况,就案件繁简分流、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改革等问题与广南县院班子成员和各部主任进行交流,答疑解惑。共同研究

  如何解决工作发展不平衡,办法、点子不多,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

  姚燕平检察长从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履行监督职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措施;党建工作;脱贫工作;检察队伍业务培训提高素质能力等五方面肯定了广南县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南县院深刻领会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整思维,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转变思想观念,在方式方法上抓好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姚燕平检察长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坚持宪法对检察机关的定位,充分认识职能、属性,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本领。二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打好“三大攻坚战”。三要大胆探索,深化司法改革。按照“顶层设计”结合实际有思路有想法,合理设置检察官专业化团队,促进类案分析总结工作,研究捕诉合一机制。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查找问题,着力解决“庸懒散”问题,在最后五个月里采取有力措施,谋划好各项检察工作。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检察概况  
  机构设置  
  检察荣誉  
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办案期限 举报须知
申诉须知 权利义务 更多
新媒体矩阵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