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及时履行监督职责 守护地区绿水青山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16日,一篇名为《广南县八宝镇垃圾场污染周边环境20余年》的文章在新浪微博、视听文山等平台迅速流转。广南县检察院获悉后迅速派出杨国才、施大祥两名员额检察官带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经调查,该垃圾场位于广南县八宝镇坝龙村委会安乐二村旁,系八宝镇所有生活垃圾堆放处理地点。从建成至今,该垃圾场内的生活垃圾在未做任何环保处理的情况直接露天堆放,臭气熏天,且在垃圾焚烧时亦不做除尘处理,浓烟四溢,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侵害社会公共利益。进行现场调查结束后,我院及时与八宝镇人民政府进行核实,并当场口头提出监督建议。

 

      经请示州院后广南县检察院于11月21日将该案立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审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检察概况  
  机构设置  
  检察荣誉  
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办案期限 举报须知
申诉须知 权利义务 更多
新媒体矩阵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