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广检动态
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宪法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具体实践,推动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按照《广南县普及法律常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宪法宣传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县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于2023年12月3日利用广南县城街天,组织检察人员到群众较集中的广南县城莲湖公园大门前开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为主题的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设立宣传点)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检察人员现场解答的形式进行,向广大群众宣传涵盖《宪法》及检察院职能等方面内容,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加强普法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结合宪法宣传日活动一并进行广泛宣传。宣传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解答群众20余人次。通过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加深了群众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检察概况  
  机构设置  
  检察荣誉  
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办案期限 举报须知
申诉须知 权利义务 更多
新媒体矩阵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