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广检动态
共话公益保护、共建美丽广南 ——广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共话公益保护、共建美丽广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9月27日,广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文山州生态环境局广南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20余家单位和公益诉讼志愿者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观看了公益诉讼专题宣传片《这“益”路》,翻阅了《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宣传册以及近年来县检察院办理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直观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发展历程、案件范围以及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履职情况、取得成效。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春梅通报了广南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县检察院将及时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合理采纳。

下一步,广南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与行政机关工作协调长效机制,形成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合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觉、更大力度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广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广南建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欢迎光临广南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期望您提出宝贵意见,给我们更多支持,推进广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检察长王松。
  检察概况  
  机构设置  
  检察荣誉  
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办案期限 举报须知
申诉须知 权利义务 更多
新媒体矩阵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